Sunday, April 20, 2008

《大吉利是有限公司 The Darjeeling Limited》


看海報時我已經想這必定是一齣怪異的「騎呢」電影。
人家拍公路電影,Wes Anderson就來個火車電影,還要取景印度嘿!

我看的是DVD,開場的十三分鐘小電影Hotel Chevalier實在令我懷疑是不是取錯了碟。內容是Natalie Portman 到酒店找主角之一的 Jason Schwartzman(三弟),其實跟後來的內容沒有甚大的關連,只是Natalie Portman全裸確是很吸引,也成為其中一個喙頭。

回到電影,開首就是影帝Adrien Brody追火車,故事內容其實沒有很大新意。就是三個性格奇怪的兄弟一起到印度來個火車靈修之行(但其實是千里尋母),幽默之處就在些細節位,例如那些同款的奇怪LV包包(後來我上網找過原來是Marc Jacobs設計)實在非常耐用,火車之旅跟主角們飛檐走壁追火車也全無破爛,還有不用差電的i-Pod連Hi-fi,打印機跟過膠機(別問我為甚麼要帶這些去旅行,自己看吧),「無厘頭」買毒蛇、胡焦噴霧,但就是那些沒必要的細節才令觀眾覺得很有趣,很「抵死」。道具、音樂都很新潮跟印度的異國色彩打成一片,由細節看出心思,真的要給幕後的豎個姆指。

看畢很想到印度看看,因為到處都很色彩繽紛美得很,特別吸引我這些Lomo愛好者,但想起衛生環境又確是令小妹卻步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