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8, 2008

《東京鐵塔-我的母親父親 Tokyo Tower-Mom And I And Sometimes Dad》


其實本身很怕看催淚戲,但又真的很想很想看這齣,最後自己掏腰包請男友跟他剛從台灣回來的男性朋友一起看,那位朋友聲稱他哭了一樽「養樂多」份量的眼淚。

最後到完場我都沒哭喇,不要以為我是冷血,只是鼻頭酸酸但又哭不出來,大慨是故事中的老媽太好,跟我媽媽差太遠,投入不到,我也很懷疑世上真的有這般愛自己兒女的媽喔(這點很感觸)。

故事說一個母親帶大一個孩子的故事,兒子反叛不聽話,但母親仍是沒有發難,循循善誘,到兒子終於生性接母親一起到東京住,但好景不常,母親很快又病逝了。

個人而言,很羨慕故事主角雅也,他有一個溫柔又可愛的媽媽,真的非常幸福了。她會害怕自己成為兒子負擔,生活上事事為兒了著想,也總是以兒子的成就感到驕傲。

故事沒有太多驚喜,就是平平淡淡但又令人反思。
步出戲院一刻,真的很想回家抱抱媽媽。

No comments: